德国柏林亥姆霍兹中心(HZB)领导的科学家为钙钛矿材料开发了一种添加剂,该添加剂可以起到“缓冲”的作用,保护脆弱的钙钛矿晶体免受温度变化带来的压力。报道称,此次HZB的科学家们在钙钛矿电池稳定性研究中取得了“里程碑式进展”。他们发现,在前体钙钛矿溶液中添加偶极聚合物材料有助于晶体结构的稳定,并能使电池效率远高于24%,在-60至+80℃进行100次热循环试验后性能几乎不会下降。

  市场人士指出,目前为止的研究表明,通过元素工程设计晶体结构稳定的钙钛矿材料,并结合界面工程实现太阳能(000591)电池结构设计的优化,杂化钙钛矿太阳能电池的稳定性问题是有望完全解决的。预计2026年产能有望达到37GW,5年增幅约41倍。

  据财联社主题库显示,相关上市公司中:
  大族激光(002008)在互动平台表示,公司2007年进入薄膜电池行业从事研发、生产和销售,其激光设备在该领域国内市占率一直位于市场前列,在钙钛矿电池行业几家龙头、前沿研究机构均取得激光设备的交付销售,及大尺寸激光加工设备的整线交付。

  皇氏集团(002329)公告,控股子公司皇氏农光互补与黑晶光电签署了《新一代太阳能电池:钙钛矿/晶硅叠层技术合作框架协议》。

  .财.联.社


评论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