科创板是科技创新板的简称,这一板块是在2019年由上交所设立的。主要用于服务于:拥有行业领先、技术核心,并且在市场中得到高度认可和有发展前景的企业,同时,也是重点支持新一代信息技术、新能源、新材料、高端装备、节能环保以及生物医药等行业的企业。

简单来说,科创板就是服务于一些具有新兴技术,但短板是融资的成长型科技创新企业。往往这类企业的发展潜力巨大,值得重点关注。

值得一提的是,如果想要开通科创板进行交易,首先就需要满足以下两个条件:

1、投资者在最近的20个交易日里,每天的平均资产需在50万元以上;主要包括投资者持有的股票、基金、债券、等产品,但不包括融资融券,需要投资者特别注意。

2、投资者需要有两年以上的证券投资经验;这一规则是一次创新的尝试,与传统A股相比有一定的区别,其目的是让有经验的投资者更好更快地适应科创板这一市场。


【声明】

1、【风险提示】本文内容中提到的投资品种不构成投资建议,请投资者注意风险,独立审慎决策。

投资有风险,入市需谨慎。

2、【原创声明】本文版权归AK工作室说股所有,是该团队原创,以上言论不代表本公司立场。

未经授权不得转载。

评论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