汽车电子后视镜CMS新国标GB15084-2022将于2023年7月1日正式开始实施,意味着2023年7月1日起国内取消玻璃后视镜并且搭载CMS的汽车可以合法上路。其中小鹏G7、北汽魔方、广汽埃安、本田、华人运通等车厂均已明确会搭载CMS。

  电子后视镜具有视野更加宽阔、减少盲区、自动实现光线补偿、受环境影响小等优点,并能够有效降低风阻和风噪,实现节能减排。随着汽车向着电子化、智能化方向不断发展,汽车流媒体后视镜产品逐渐成熟,我国新标准将于7月1日正式开始实施,为国内电子外后视镜的“上车”提供了机遇。浙商证券预计2025年国内电子后视镜(内+外)总体市场规模超过60亿元。

  据财联社主题库显示,相关上市公司中:
  伟时电子在电子后视镜相关产品方面,目前已经取得国内新能源龙头车企B公司的定点订单。

  华阳集团电子外后视镜产品已获得定点项目及多个预研项目。

  .财.联.社


评论
热度(1)